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沙田至中環線和南港島線(東段)項目-金鐘站建造工程
*************************

  就近日傳媒查詢有關擴建金鐘站沙田至中環線(下稱「沙中線」)部分與南港島線兩者關係,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今日(一月十八日)回應如下:

  擬議興建的沙中線及南港島線皆以金鐘站為港島區的終點站。政府計劃擴建現有金鐘站,以容納新建的沙中線及南港島線(東段)車站設施,這兩線路乘客同時可於金鐘站轉乘現有的荃灣線及港島線,方便快捷。

  擴建後的金鐘站將設有六層,最底層為南港島線月台,之上一層為沙中線月台,上面其餘各層為轉車層及車站出入口。

  發言人說:「從建造車站的技術層面上來說,興建金鐘綜合車站是一個整體結構工程,必須一層接一層地興建,若不興建沙中線月台層,也就無法興建上面各層。」

  發言人續稱:「我們必須按計劃完成擴建金鐘站的結構工程,才能配合南港島線在二○一五年通車的時間表。至於沙中線於金鐘站的其他專用設施(例如電力系統及冷氣設備的安裝)和裝修工程,則可待沙中線香港段通車前才完成。」



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