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長者希望日2011」義工探訪公屋長者(附圖)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主席鄭汝樺今日(一月十六日)帶領2,000多名義工,為居於58個公共屋h共約900名獨居長者,送上賀年揮春和日用品福袋。

  是項名為「長者希望日」的活動,由志願機構「寰宇希望」和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合辦,今年踏入第15周年。每年臨近新春,兩家機構會安排義工和專業社工一起探訪獨居長者。鄭汝樺在活動的開展儀式上衷心感謝「寰宇希望」及各協辦和贊助機構的鼎力支持,使活動得以連續15年成功舉行。

  鄭汝樺表示,現時香港約有四成的長者居住於公屋,「居家安老」是大部分長者的心願,亦是政府安老政策的基本原則。多年以來,房委會無論在制定各項公屋政策及設計屋h的設施上,力求配合該項原則,例如透過優化公屋編配計劃,縮短長者輪候公屋的時間。

  鄭汝樺說:「房委會亦透過編配及調遷計劃,鼓勵年青家庭成員和年長親屬同住或住近以互相照應。」

  她續說:「隨茪H口老化,房委會繼續致力改善屋h及樓宇設計,提升和改善舊型屋h的設施水平,為長者提供安全便利的居住環境。例如我們會在屋h內更新或增建適合長者使用的康樂及休憩設施,盡量在技術和設計上可行的地方,加建升降機以及鋪設防滑地磚、扶手及斜道等,方便長者出入。」

  開展儀式後,鄭汝樺及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隨即到元州h探訪一名長者住戶,並送上福袋及由鄭汝樺親題印製而成的揮春。其他義工也分別到不同的屋h為有需要的長者清潔及粉飾家居,同時向長者宣揚健康生活及適當運動的信息。



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