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玻璃樽回收在東九龍六個公共屋h開展(附圖)
*********************

  屋h玻璃樽回收試驗計劃今日(一月十五日)正式啟動,以推動本地玻璃回收,為攜手建設「綠色香港」加添新動力。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主持在牛頭角上h天幕廣場舉行的啟動禮時表示:「推動市民積極參與廢物源頭分類回收是處理廢物問題的重要一環,而循環再造玻璃樽可以有助減少廢物和善用資源。今次的活動讓市民可以進一步參與廢物源頭分類,一次過回收金屬、塑膠、紙張及玻璃樽。」

  他說:「我們會參考這項計劃的成效,研究如何進一步在本港推展玻璃樽回收的安排。」

  環境保護署及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攜手合作,在東九龍六個公共屋h推行一項為期十二個月的屋h玻璃樽回收試驗計劃,讓更多市民參與玻璃樽源頭分類回收,以及推動本地廢玻璃樽的回收再造。六個參與試驗計劃的公共屋h分別為彩盈h、順利h、順安h、順天h、牛頭角上h及油麗h。

  房委會已在參與屋h內的住宅樓宇大堂或出入口附近放置的三色分類回收桶旁邊,加設一個淺綠色的玻璃回收桶,即第四色桶,方便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將玻璃樽分類回收。

  玻璃回收桶內有特別的設計,可減低市民將玻璃樽放入桶內時所產生的撞擊力和聲響。

  參與計劃屋h收集到的玻璃樽會被循環再造成玻璃砂,以替代天然河沙,用於製造行人路磚。



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