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安中心扣檢輸港德國雞蛋和禽肉(附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十日)宣布,由即時起,所有德國進口的雞蛋和禽肉均須「扣檢」以進行二噁英檢測,並須待化驗結果滿意後,才可供市場出售。

  中心作出這項決定,是鑑於德國出產的部分雞蛋及禽肉被驗出含二噁英。
  
  食物安全專員陳漢儀醫生說:「根據歐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的資料,除兩批經荷蘭運往英國的食品外,無受污染的食品出口到其他國家,而德國已停止從受影響的農場及加工廠出口食品。」

  現時中心正等候德國有關當局提供有關受影響的農場及加工廠名稱,為謹慎起見,中心決定採用「扣檢」程序。

  陳漢儀醫生說:「直至目前,我們已從零售商抽取了七個據報從德國進口的雞蛋樣本,其中一個樣本證實由德國進口,送往化驗,預計約七日會有檢測結果。」

  她說:「根據目前德國當局在德國雞蛋及禽肉中檢測到的二噁英含量,在一段較短時間內,食用受影響的食品,不會即時對健康構成影響。」

  「但為謹慎起見,中心建議市民應暫停進食德國進口的雞蛋和禽肉,直至檢測結果公布。若發現市面有受影響產品出售,市民應致電1823電話中心以便食物安全中心跟進。」

  陳漢儀醫生又說:「與此同時,中心亦會抽取其他德國進口的肉類製品進行檢測。」

  「中心會繼續和德國有關當局及歐盟委員會保持聯絡及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3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