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和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公布首批海外大學收生要求資料
**************************

  教育局和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聯合公布首批海外大學對新學制下香港中學畢業生的一般入學要求。
 
  教育局和考評局聯合致函不同的海外院校,蒐集他們對持有香港中學文憑學生的入學要求,並將所蒐集的資料於網頁上載,以供參考。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說:「首批公布的收生要求,反映海外大學普遍歡迎我們的教育改革,以及支持推動學生全人發展的理念。」

  「我們注意到,首批公布收生要求的大學來自不同國家,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以及澳洲,當中既有提供三年制學士學位課程的大學,亦有提供四年制學士學位的課程,正好反映新學制能暢順地銜接世界各地不同的學制。此外,這些大學各具特色,顯示在學生升學方面,香港中學文憑資歷得到廣泛認可。」  

  教育局及考評局由二○一○年一月開始展開一連串外訪,推介新學制和香港中學文憑,亦為所有駐港總領事及榮譽領事舉行簡報會。同時,教育局亦透過不同方法(包括在網上設立外地訪客專區、在本地及海外刊物發表文章、與傳媒會面、參與在港舉行的國際會議、與各國來訪的官員及學者會面等)介紹新學制和香港中學文憑,得到非常正面的反應。陳嘉琪博士說:「海外大學公布它們對持有香港中學文憑學生的收生要求,顯示對我們教師在過去數年所付出的努力的認同,並對我們學生的表現充滿信心。」

  陳嘉琪博士補充說:「海外大學在考慮錄取香港學生時,雖然會直接採用香港中學文憑的成績,但我們預期,各地大學仍會因應本身的教育制度及一貫做法訂定其他要求。」

  考評局發展及教育評核總監張光源博士說:「英國的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將香港中學文憑納入它的分數對照系統,海外大學從而可將香港中學文憑與其他約四十個資歷比較,作為大學訂定收生要求的參考。」

  張光源博士補充說:「我們明白一些大學仍需較多時間考慮有關的收生要求,我們預期未來數月將會收到更多大學的回覆。教育局和考評局收到有關資料後,會盡快在網頁公布。」

  有關海外大學收生要求的資料可於教育局及考評局的網頁瀏覽,網址分別為www.edb.gov.hk/nas/OUER及www.hkeaa.edu.hk/tc/ir/ircountry_hkdse.html。



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