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xon Peabody律師事務所透過與本港律師行聯盟拓展亞洲區業務
******************************

  Nixon Peabody律師事務所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宣布與香港鄭黃林律師行達成一項新的聯盟協議,為亞太區客戶提供更全面的法律服務。

  Nixon Peabody律師事務所是一家以美國為基地的跨國律師行,目前聘用約700名律師。透過聯盟,鄭黃林律師行的20名香港法律專才將可為Nixon Peabody律師事務所在港提供更全面的跨境法律服務。當中的重點服務範疇包括:中國業務、企業財務管理、私募基金、投資基金、紛爭調解,知識產權和證券業務。

  Nixon Peabody律師事務所行政總裁及董事合夥人Richard F Langan Jr說:「中國內地在二○二○年前,將成為全球對法律服務需求最大的單一市場。為了更貼近客戶,我們有需要在中國內地設有駐當地的服務團隊。本公司不同分行的律師與鄭黃林律師行一直合作無間,為客戶提供所需的服務。本公司於香港設立辦事處,將有助提升我們處理亞洲區內最繁複的境內和境外法律事務的能力。」

  Nixon Peabody律師事務所中國業務主席鄭國維指出:「在中國內地擁有強大的覆蓋是我們能夠協助客戶達成他們的策略性業務目標的重要因素。本公司透過與鄭黃林律師行合作,不但可以為美國及歐洲的客戶在他們處理拓展中國業務的繁複事務上,提供更適切的法律服務,更可為有意在亞太區以外開展或拓展業務的內地客戶提供專業意見。」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戴威士歡迎Nixon Peabody律師事務所來港設立據點。他說:「我們樂見又一跨國律師行來港設點,提供法律服務。目前,已有743家本地和70家外地律師行在港註冊,而且在全球50間跨國律師行中,超過一半已落戶香港。再加上本港的法律人才薈萃,共超過8,900名律師及大律師在港執業,這些都奠定了香港作為亞洲的國際法律之都和區內理想營商地點的地位。」

  在談及法律行業於香港營商的優勢時,戴威士指出香港為打算在亞洲拓展業務的跨國律師行,提供眾多獨特優點,包括對外地律師行來港設點不設限制、沿用英國普通法的獨立司法制度、資訊及資金自由流通、以及大量對中國法律具有深入認識並符合參與內地法律考試資格的本地律師。

關於Nixon Peabody律師事務所

  Nixon Peabody律師事務所是一家以美國為基地的跨國律師行,目前僱用約700名專責不同範疇的律師,分布於美國、歐洲及亞洲共17個商業城市。該律師行於二○○八年把業務拓展至中國內地市場,目前於上海設有辦事處。香港是該律師行於亞洲設立的第二個辦事處,於二○一○年投入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請瀏覽該公司網站 www.nixonpeabody.c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針對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協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今年為投資推廣署成立十周年,在過去十年內,本署已經成功完成超過2,1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26,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56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