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從海報看禁毒運動」展覽明日展開(附圖)
********************

  作為政府的歷史檔案館,政府檔案處除了負責挑選、儲存和保護政府的歷史檔案外,更為公眾人士提供參考及查閱歷史檔案的服務。

  行政署長麥綺明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出席「從海報看禁毒運動」展覽開幕儀式時,指出政府檔案處的其中一項重要功能。是次展覽由政府檔案處歷史檔案館舉辦,展出由一九五○年代起製作的禁毒運動海報及相關藏品,以回顧政府及民間團體共同為禁毒而作出的努力。

  麥綺明表示,政府一向十分重視推廣公眾認識和使用歷史文獻的工作。為了令是次展覽的內容更加完備,並讓更多市民認識和使用歷史文獻,政府檔案處特別在其網頁(www.grs.gov.hk)設立了一個網上參考資源頁。公眾人士可以透過這個參考資源頁,在網上取閱館藏有關禁毒的文獻、照片和宣傳片段等。

  麥綺明說:「我相信這些教育資源對新高中課程(包括通識、歷史和公民教育等的科目)的老師和學生特別有參考價值。」

  她續說:「政府海報大都一目了然,使人留下深刻印象,以收宣傳政策和推動活動之效。政府檔案處歷史檔案館收藏的政府海報,不單是回顧政府宣傳各項政策的重要材料,而且也反映了歷年來,政府在海報設計和溝通策略方面的演變。」

  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龐愛蘭亦有出席今日的開幕儀式。龐愛蘭說:「預防教育及宣傳是禁毒工作的重要環節。多年來,禁毒常務委員會和政府針對毒品問題的發展趨勢和社會環境的不斷轉變,致力以多元化的手法,加深社會各界對毒品禍害的警覺性。」

  她說:「今年,我們嘗試以更貼近年青人用語的『企硬,唔take洁z作為宣傳口號。為配合最新的吸食毒品趨勢和針對聖誕新年的狂歡陷阱,我們剛剛展開了新一輪的禁毒宣傳海報,最新的重點信息包括『亂飲咳藥水/揩天拿水等於吸毒』和『請人索K、take炵巧馧c毒』。各位在今日的展覽中亦可以看到這批新近才推出的海報。」

  「從海報看禁毒運動」展覽將於明日起逢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公眾假期除外)在九龍觀塘翠屏道十三號香港歷史檔案大樓二樓展覽廳舉行,免費入場,歡迎公眾人士參觀。



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