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歡迎標準普爾調高香港的長期主權評級至「AAA」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歡迎標準普爾決定將香港的長期外幣及本幣主權評級由「AA+」調高至「AAA」,前景為「穩定」。

  標準普爾調高香港的評級,主要基於香港龐大的對外資產淨值和政府充裕的財政儲備,以及香港相對於其他高收入經濟體系具有較快的經濟增長潛力。標準普爾同時認為,中國內地經濟強勁增長、以及與香港之間不斷深化的經濟及金融聯繫,亦提升了香港短期及長期的經濟增長前景。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歡迎標準普爾調高香港的主權評級至「AAA」。這是有史以來評級機構給予香港的最高評級。

  曾俊華說:「今次標準普爾調高香港的主權評級,加上先前穆迪及惠譽對香港評級的提升,反映國際社會充分肯定香港穩健的經濟基調及金融體系抵禦衝擊的能力。政府會密切關注全球經濟發展形勢,繼續有效應對未來的挑戰。」

  標準普爾上次於二○○八年七月將香港的長期外幣以及本幣主權評級由「AA」調高至「AA+」,前景為「穩定」。



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