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洋公園獲准於今日重新開放「海洋列車」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已經完成「海洋列車」事故的調查工作並批准海洋公園於今日(十二月十六日)重新開放「海洋列車」。

  在十二月五日「海洋列車」事故發生後,機電署發出關閉指示,要求海洋公園在完成事故成因調查及作出改善措施前,停止使用有關設施。海洋公園亦須為事故提交報告。

  就是次事故,機電署已經完成有關調查,確定「海洋列車」的設計安全及定期保養工作令人滿意。事故是由於操作人員在不需要的情況下,於列車上控制板啟動路軌煞車系統,引致列車急速煞停,使乘客跌倒受傷。機電署亦已審視及批准海洋公園為防止同類事故所提出的改善措施。

  在重開「海洋列車」前,海洋公園必須進行的改善措施包括:
* 為列車控制板上的路軌煞車開關制安裝保護蓋,防止系統被意外啟動;
* 為控制板上多個開關制、按鈕及燈張貼顯眼的標籤;
* 將列車最高行車速度由每秒十米減低至每秒七米;
* 為所有「海洋列車」操作人員提供進修培訓工作坊;
* 加強列車乘客安全意識,在列車行駛途中需要緊握扶手;
* 運作時,在每列車內將加派一名職員駐守(即每列車共有兩名職員)。

  機電署在實地視察有關改善措施後,確定所有措施已妥善完成,能有效避免意外再次發生,確保乘客安全,並同意海洋公園在今日可以重開有關設施。



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