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政府聽取馬尼拉人質事件跟進事宜的進展(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十二月十六日)聽取菲律賓旅遊部長Alberto A. Lim交代馬尼拉人質事件跟進工作的進展。

  與行政長官會面時,菲律賓旅遊部長就事件表達極度遺憾,並代表菲律賓總統向受害者、其家屬及港人致以深切慰問,及轉達菲律賓人民的無限同情。

  曾蔭權說:「我欣悉菲律賓當局願意全面配合香港的死因研訊。這將有助死因裁判官找出八月二十三日慘劇中各名死者的死因。」  

  菲律賓旅遊部長也向行政長官保證,菲律賓政府會全力跟進對涉事人員的懲處行動。行政長官得悉事情的進展後說:「香港市民期望公義得到彰顯,並希望菲律賓當局嚴正跟進所需行動。」

  菲律賓旅遊部長也告知特區政府,菲律賓當局近期推出一系列措施,以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給到訪當地的旅客。當中包括:

(一)設立一支由一百八十五名警察組成的特別隊伍,在馬尼拉及其他地區的主要景點進行巡邏,更多警察將為此目的而受訓;
(二)安排研討會,以提高導遊和旅遊車司機防範罪行的意識及技巧;及
(三)建立一支專責隊伍,保護到馬尼拉以外景點旅遊的外國遊客,尤其是自駕遊和旅遊巴士遊客。

  菲律賓當局,在接獲調查委員會提交的第二份報告書後,會進行執法機構架構改革,及加強機構的危機應變能力。

  曾蔭權說:「這些措施有助恢復旅客到該國旅遊的信心。」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與菲律賓旅遊部長率領的代表團今日在另一個會議會晤。

  李少光說:「我們期望各項建議早日落實,保障旅客安全。我們會聆聽社會上各方面的意見,在情況合適時,考慮調整有關的旅遊警示級別。」

  李少光告知菲律賓旅遊部長,死因裁判官決定為馬尼拉事件的死者在香港進行死因研訊。

  他說:「我們欣悉菲律賓旅遊部長向我們保證,菲律賓政府會繼續與我們合作,協助香港的死因研訊工作。」  



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2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