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中成藥「金裝塔牌行軍散」(附圖)
******************

  壎芵p今日(十二月十四日)指令持牌中成藥製造商永明公司從市面回收註冊中成藥「金裝塔牌行軍散」,因為該產品在澳門被驗出含過量霉菌及酵母菌。

  回收行動緣於澳門早前的市場監察行動,澳門壎竻蔥o現該產品含過量的霉菌及酵母菌。澳門壎竻膜w指示入口商在當地進行回收,並通知本港壎芵p有關化驗結果。

  該產品註明專治外感風寒,以及腸胃不適。受影響批次產品(批次編號:091568)由持牌中成藥製造商永明公司製造。

  壎芵p已到製造商廠方展開調查。

  因應澳門當局的化驗結果,作為預防措施,壎芵p指令製造商回收受影響批次的產品。製造商已設立熱線(2688 5491),供市民查詢。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壎芵p暫未接獲病人服用該產品後不適的報告。

  市民如有購買有關批次應停止服用,如有疑問,應請教醫護人員。

  市民亦可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交給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二樓的中藥組辦事處。

  調查工作仍繼續。



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