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明日推出就業導航試驗計劃
***************

  勞工處於明日(十二月十三日)起推出為期兩年的「就業導航試驗計劃」,以進一步加強對失業求職人士的就業支援。該處預計在兩年推行期內,會有二萬二千名失業求職人士可受惠於該計劃。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就業導航試驗計劃」會透過向參加者提供個人化的就業指導,協助參加者就業,並向成功找到符合計劃要求的工作的參加者發放工作鼓勵金。

  發言人續表示,就業主任會評估參加者的就業需要,協助參加者制訂求職計劃,並跟進參加者落實求職計劃的情況,並會與他們檢討求職的經驗,從而協助參加者完善求職及面試技巧,以提升其成功就業的機會。如有需要,就業主任會轉介參加者參加適合的再培訓課程或試工。

  如參加者在接受就業指導一個月後,在勞工處就業科或展能就業科刊登的職位空缺中找到一份每月薪金不超過港幣六千五百元的全職長工,成功入職並符合計劃下其他規定,可分下述三個階段,申請合共港幣五千元的工作鼓勵金:

  第一階段:成功入職並完成首天工作,可申請港幣五百元
  第二階段:受僱滿一個月,可申請港幣一千五百元
  第三階段:受僱滿三個月,可申請港幣三千元

  有意參加計劃的失業求職人士,可親臨勞工處各就業中心,致電該計劃的熱線二五九四 七八一四查詢,又或瀏覽勞工處「互動就業服務」網站www.jobs.gov.hk了解計劃的詳情。失業殘疾求職人士亦可聯絡勞工處展能就業科查詢計劃的詳情。



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