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解除流感大流行「嚴重」應變級別
***************

  政府今日(十二月八日)將「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下的應變級別由「嚴重」轉為「戒備」級別。

  一名59歲女子在十一月十七日確診感染甲型流行性感冒(H5)病毒,政府於當日將流感大流行應變級別由「戒備」升為「嚴重」。

  壎芵p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壎籵嬝@中心隨即加強監測和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中心已追查該病人的緊密接觸者,及對他們進行檢疫。

  當局加強監測至今已三星期,期間並無發現有第二重感染,亦再無其他人類禽流感個案出現。

  他說:「是次人類禽流感個案被界定為外地傳入的偶發性感染,病人現時仍在瑪嘉烈醫院治理,情況穩定。」

  發言人表示,由於香港以外地區仍陸續有禽鳥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個案,因此啟動「戒備」應變級別。

  「壎籵嬝@中心將會繼續密切監測全球禽流感的情況。至今並無證據顯示該病毒能在人類之間有效傳播。」

  市民應提高警覺,保持良好個人和環境壎芠葴D,如經常洗手,特別在打噴嚏或咳嗽後;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並且增強本身的抵抗力、飲食要均衡、做適量的運動、有充足的休息及避免吸煙。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