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多城市愛滋病行動計劃會議在港舉行(附圖)
********************

  約一百四十多名負責愛滋病相關工作的海外及本地專家在港出席為期三日(十二月七日至九日)的會議,討論男男性接觸者社群感染愛滋病的預防工作,以及在與會城市的層面加強這方面的治療、關顧及支援服務。

  該項名為「男男性接觸者及跨性者多城市愛滋病行動計劃會議」由壎芵p、美國國際開發署、聯合國轄下機構、亞太地區男性性健康聯盟、亞太愛滋病感染者網絡及地區夥伴共同舉辦。

  為期三日的會議約有一百四十名來自十二個國家及三十個地區組織的與會者,而重點參與的城市包括曼谷、成都、胡志明市、雅加達、馬尼拉及仰光。本地專家及觀察員亦有參與。

  這是亞洲地區首次舉辦這類型的行動計劃會議,旨在檢討現行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趨勢、審視城市的應對策略,及識別創新的建議,以期在該六個重點參與的城市中加強男男性接觸者及跨性者感染愛滋病的預防、治療、關顧及支援工作。

  壎芵p署長林秉恩醫生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雖然香港的愛滋病病毒感染率一直處於相對低的水平,但香港和鄰近地區近年男男性接觸者社群的愛滋病病毒感染數字上升,提醒我們保持警覺的重要性。

  林秉恩醫生說:「我們一系列以社區為基礎的調查發現,本地男男性接觸者社群的愛滋病病毒感染率已達集中感染的界線水平(在二○○六年及二○○八年約佔百分之四),與其他有特定風險的社群如美沙酮診所吸毒康復者和社會壎肮黺E所病人相比,明顯地維持較高的水平。」

  「事實上,愛滋病顧問局在香港二○○七至二○一一年期間推行的五年愛滋病建議策略中,已把有關男男性接觸社群中感染愛滋病病毒的預防工作列為優先處理項目。」

  他補充說,政府及社會各界在應付愛滋病挑戰方面做了許多功夫。因此,促使參與針對性預防愛滋病及愛滋病病毒測試的本地機構在數目及其廣泛度急遽提升。

  林秉恩醫生有信心香港代表在會上的分享有助與會者更了解香港在應付愛滋病挑戰的成功因素,讓會議能使六個重點參與的城市訂定具體的行動計劃,就男男性接觸者社群感染愛滋病的預防、治療、關顧及支援工作的優次分配資源。



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