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繼續智利聖地亞哥訪問行程(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聖地亞哥時間十二月三日)繼續在智利聖地亞哥的訪問,早上與智利的財金官員會面。

  曾俊華先會見智利中央銀行副行長Manuel Marfan。Manuel Marfan並向香港商界代表團介紹了智利的經濟狀況。

  曾俊華然後與智利財政部長費利佩.拉臘因進行雙邊會議。兩人同意現在正是雙方政府開始商談自由貿易協定的時候,該協定將為智利和香港帶來共同利益。

  應曾俊華的邀請,拉臘因稱他將開始籌劃在香港舉辦「智利日」,屆時龐大的智利商界代表團將到香港尋找商機。

  財政司司長隨後與智利外交部Undersecretary Fernando Schmidt舉行雙邊會議,並接獲智利公函,確認香港與智利之間避免航運收入雙重課稅的安排。

  在此項安排下,香港航運公司來自航運業務的收入,可獲豁免原本須向智利繳交的入息稅;同樣,智利航運公司來自航運業務的收入,亦可獲豁免原本須向香港繳交的利得稅。

  隨後,曾俊華在渣打銀行舉辦的商務午餐會上表示,香港既為國際銀行中心,亦是中國最重要的環球金融中心。

  他說︰「香港在亞洲區內與別不同之處,在於香港匯聚『中國優勢』與『環球優勢』。」他指出,香港稅率低,是開放型經濟,不論是進行與中國有關的活動,或是在大中華市場上從事環球業務,均是最理想的平台。

  曾俊華續說︰「這些競爭優勢成為我們的資產管理、人民幣離岸業務和集資活動的強大後盾,同時吸引了全球各地,包括智利在內,資金和人才來港。」

  他鼓勵智利的資源開發企業考慮來港上市,以佔盡香港市場流動性強、估值吸引,以及與中國內地投資者連繫的優勢。

  曾俊華與高層商貿代表團明日(十二月四日)參觀酒莊,然後結束為期四天的智利訪問。

  曾俊華於十二月五日轉往巴西利亞,並於十二月八日結束巴西之行。



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