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零一一年區議會選舉選區分界臨時建議公眾諮詢(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十二月三日)公布二零一一年區議會選舉四百一十二個選區範圍的分界及名稱的臨時建議,並展開公眾諮詢。

  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說︰「諮詢期由今日開始,至二零一一年一月三日結束,歡迎市民就選區分界的臨時建議發表意見。」

  在擬定有關選區分界建議時,選管會是依循《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所列明的法定準則進行劃界工作,確保各選區的人口盡量貼近標準人口基數。選管會並要顧及社區獨特性、維持地方聯繫,以及有關區域的自然特徵,例如大小、形狀、交通方便程度及發展。

  二零一一年區議會選舉的標準人口基數為每個選區17,282人。這個基數是將全港的人口總數(預測至二零一一年六月三十日為7,120,229人)除以該選舉的四百一十二個民選議席(每選區一個議席)而得出。

  馮驊法官說︰「由於法例容許選區人口可以偏離標準人口基數不超過百分之二十五,故一個選區的人口可介乎12,962人至21,603人之間。」

  根據選管會的建議,共有一百零七個選區因為要符合標準人口基數的規定而要修訂區界,另外有六個選區的區界須因應地理或發展因素而微調。

  馮驊法官說︰「選管會作出分界建議時,絕不會考慮任何政治因素。」

  至於選區名稱,選管會是參考該區的主要特徵、道路或住宅樓宇,以及徵詢當區民政事務專員的意見後而提出建議。

  選管會會考慮在諮詢期間收集到的意見後作出最後建議,並於明年三月提交予行政長官。

  市民可在二零一一年一月三日或之前,透過郵寄(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選管會秘書處)、傳真(二五一一 一六八二)或電郵(eacenq@reo.gov.hk)就建議分界及名稱遞交書面意見。逾期遞交的意見書將不獲考慮。

    市民亦可出席公眾諮詢大會發表意見。為新界東及新界西各區而設的諮詢大會,於十二月十四日在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至於為香港島及九龍各區而設的諮詢大會,則於十二月十七日在o魚涌基利路一號o魚涌社區會堂舉行。

  各個選區的建議分界地圖及名稱和載有區界說明的文件已放置在選舉事務處、民政事務處、郵政局、公共屋h辦事處,以及主要和分區公共圖書館供市民查閱。市民亦可於選管會網頁(www.eac.gov.hk)瀏覽有關地圖及文件。如有查詢,可致電二八二七 一二六九。



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