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註冊升降機承建商表現評級更新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十二月三日)於機電工程署網頁公布最近十二個月(二○○九年十二月至二○一○年十一月)升降機承建商的表現評級,網址為www.emsd.gov.hk/emsd/chi/pps/le_pub_mpr.shtml。

  在二○○九年十二月至二○一○年十一月期間,報告列出的三十八間升降機承建商其中三間所獲評分為滿分十分,另外三十五間有被扣分,所獲評分分別為九點一二分至九點九七分不等。表現評級會每三個月更新一次,而有關扣分的有效期為十二個月。

  除了表現評級外,機電署亦已更新向註冊升降機承建商發出的警告信摘要及升降機故障報告記錄,供公眾參考。在二零一零年九月至十一月期間的季度,機電署共發出五封警告信給五間承建商,包括迅達、奧的斯、雅文達、蒂森及振明電梯。警告信摘要可於機電署網頁瀏覽(www.emsd.gov.hk/emsd/c_download/pps/le/warning_letter_list.pdf)。另外,在以上季度有四宗涉及升降機機件故障的事故報告。

  機電署發言人表示:「升降機承建商的表現評級結果是一份可供升降機擁有人或其物業管理公司參考的有用資料,以便他們選擇合適的升降機承建商。而綜合一年來運作所得的經驗,機電署現正檢討承建商表現評級制度,務求精益求精。」



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