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庭齊集禁毒營 凝聚力量抗毒禍(附圖)
*******************

  接近八十個家庭共二百五十多名市民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齊集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一同參與「無毒家庭好友營」活動。

  是次日營由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和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是「同行抗毒2010」大型禁毒宣傳活動的壓軸項目。

  為喚起市民對毒品問題的關注及鼓勵青少年建立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時刻謹記遠離毒品,保安局禁毒處和禁毒常務委員會聯同廣受年青人歡迎的香港電台第二台舉辦「同行抗毒2010」,以多元化的活動帶出禁毒信息。

  主辦單位除了經電台節目招募一部分的家庭參與禁毒日營外,亦透過非政府機構招募新來港、單親人士和少數族裔家庭。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讓市民認識家庭和睦對子女健康成長有不可分割的關係,家庭的支持能加強年青人拒絕毒品誘惑的決心。

  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禁毒)李家俊在「無毒家庭好友營」典禮致辭時表示,要防範青少年吸食毒品問題,預防工作相當重要,家庭更是抗毒戰爭的第一道防線。

  他說:「家庭成員之間的良好溝通、互相關懷、互相扶持和合作,對幫助青少年抗拒毒品誘惑,非常重要。我們籌辦今天的家庭營,就是希望以輕鬆的康體活動,體現父母與子女融洽相處、共同面對及解決困難的重要性。」

  主辦單位安排了所有家庭參與大型集體遊戲和製作能帶出禁毒信息的手工藝品。在下午舉行的典禮上,香港海關搜查犬組示範毒品搜查,禁毒義工團的機構團員-香港愛心魔法團亦表演魔術,宣揚禁毒信息。藝人陳柏宇及鄭欣宜出席活動,為無毒家庭打氣。主辦機構更從參與家庭中選出「最合拍無毒家庭」。禁毒營最後在參與者一同宣讀禁毒口號-「不可一 不可再 企硬!唔Take洁v中結束,並為「同行抗毒2010」活動劃上句號。

  「同行抗毒2010」一系列的禁毒宣傳活動在今年六月舉行的「同行抗毒大會」後正式展開。打響頭炮的是由藝人劉德華及楊千嬅聲演、由真人真事改編的禁毒廣播劇《毒戒》。在「太陽計劃2010永不放棄同學會」的訓練活動中亦舉行了兩場禁毒講座,加深年青參加者對毒品害處的認識。「無毒真高手歌曲劇場版創作大賽」已圓滿結束,得獎作品已經上載「同行抗毒2010」網頁。此外,主辦機構亦製作和播放一系列電台廣播節目,包括邀請社會知名人士分享對抗逆境心得,以正面信息呼籲年青人遠離毒害;以及訪問高危青少年及年青過來人,訴說他們心路歷程,並邀請社工出席直播節目解答聽眾的提問。

  「同行抗毒2010」多個活動的短片和聲帶已上載相關網頁(teenpower1.rthk.org.hk/teenspecial/antidrugs2010/index.html),供市民瀏覽。



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2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