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訪新西蘭、智利、巴西、美國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下星期一(十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啟程前赴新西蘭奧克蘭,展開訪問新西蘭、智利、巴西和美國等四國的行程。

  此行首站是新西蘭奧克蘭,由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一日。曾俊華會與新西蘭副總理兼財長英格利希和貿易部長格羅澤會面。

  十二月一日,曾俊華轉往智利聖地亞哥,先訪問智利,然後訪問巴西。他將率領高層商貿代表團到智利和巴西,以期在新興市場開拓商機。代表團成員二十多人,來自香港商界和金融界。

  十二月一日至四日在聖地亞哥期間,曾俊華一行會與當地商界舉行會議,並在多個場合發表演說,加深智利商界認識到香港是國際商務樞紐,又享有進軍中國市場的優勢。他亦會與智利掌管財政和貿易的官員會面,而香港與智利也會簽署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

  訪問巴西於十二月五日至八日進行,曾俊華會與巴西官員舉行會議,亦會與代表團一行參觀巴西證券期貨交易所,並出席多個午餐會,與巴西商界建立密切的聯繫。

  曾俊華於十二月九日轉赴紐約,也是此行的最後一站。抵達後,他會前往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十二月十日,他將會見當地多名金融界要員和參觀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

  曾俊華於十二月十一日結束紐約之行回程返港,十二月十二日返抵香港。在曾俊華離港外訪期間,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署任財政司司長。



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