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京港經貿合作會議第三次會議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京港經貿合作會議第三次會議的開場發言全文:

尊敬的郭金龍市長、周波副主任、各位朋友:

  很高興能和郭金龍市長共同主持京港經貿合作會議第三次會議。這是郭市長上任後首次訪港。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表示熱烈歡迎!

  京港兩地有很大的互補性:北京市是國家的政治和文化中心,是香港企業投資和開拓內地市場的理想地點;香港是北京市和內地其他地區「走出去」、「引進來」的最理想平台。

  國家第十二個五年規劃時期即將開始,是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階段。「十二五」規劃將會為京港合作注入新的動力。

  配合國家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香港要在「十二五」時期進一步發揮香港獨有的優勢,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及物流中心地位,發展六項優勢產業,同時積極協助香港服務業(特別是專業服務)拓展內地市場。北京市也正積極配合國家發展方向,發展現代產業體系,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和環保型社會,鞏固作為政治、文化、國際交往和國家創新示範區的功能定位。過程中兩地有無限的合作空間。

  自從京港經貿合作會議於二○○四年九月成立,兩地合作的寬度和深度不斷提升。近年兩地集中推動八個合作領域,包括:經貿、金融、旅遊、創新科技和創意文化產業、城市管理與公共服務、教育、壎矷A以及專業人員交流。

  在這次會議,兩地將先回顧和總結在這八個合作領域的工作,然後我會與郭市長分享對京港經貿合作方向的看法。

  現在請郭市長發言。



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