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聲明
*****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得悉立法會帳目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會議後,認為教育局應該公開審計報告書內所有相關直資學校的資料。

  發言人表示,教育局會作出配合。

  委員會上周致函要求教育局提供審計署在進行評審時曾探訪的四所直資學校名稱,以及審計報告書第一與第二章所陳述有關這些學校被指不符合規定的資料。

  發言人說:「教育局在昨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回覆委員會的信件中,已指出根據帳目委員會與政府的協議:『在報告書提交立法會省覽至進行公開聆訊的一段期間,雙方應盡量避免公開爭辯委員會會進一步調查的事項,以確保委員會能順利而公平地進行公開聆訊,而我們亦應避免公開反駁報告書所載的審計結果。』。」

  「鑑於審計報告書內牽涉不只審計署到訪的四所學校,而是涵蓋所有直資學校,因此昨日我們已向委員會提供報告書內被指不符合規定的所有直資學校名稱,作內部參考之用,希望確保委員會的公開聆訊可順利及公平地進行。」

  「基於委員會今日考慮上述理據後,仍然認為有關資料應該向公眾披露,教育局現將有關資料公開。」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