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中區政府合署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審計署表示你們有權公開有問題直資學校的名單,你們會何時公布?

教育局局長:其實大家要明白,立法會有關委員會就審計報告有一套程序,要求政府部門嚴格遵守這個程序,即是希望在他們未開會就此事討論時,不要披露太多情況。我今早有機會與有關委員會(政府帳目委員會)的主席黃宜弘議員談過,他也認為這是合適的做法。我們現時雖然未有披露,但如果他們決定要我們到立法會就此事解釋,如議員要求我們披露,我們會盡量披露,我們不是要隱瞞什麼,而是我們要跟程序做。

記者:開會時,如大部分家長要求披露,但議員無……你會否公布?

教育局局長:大家要尊重程序,會議是有一定程序,年年都是這樣做。開會時如果議員有問題要向我們發問,我們會就他們發問的內容回答,不會有任何保留。

記者:今日審計署署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直資學校十間有九間有問題,今次調查是要洗太平地,局長你如何回應?

教育局局長:據我了解,審計署署長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就有關傳媒報導有所澄清,我希望大家就今早他在電台的言論,再看看他的說法是如何。

記者:審計署亦批評教育局對直資學校監管不足,你們是否同意?

教育局局長:我已表示過,在這方面我們教育局當然有責任,立法會如果找我們作證時,在那時我們會清楚交代我們的做法。

記者:有甚麼具體的措施教育局內部會檢討?

教育局局長:現時程序不容許我在立法會未開會就談論此事,我不應在此預先披露。

記者:鄧國斌都有說過希望教育局改善學校問責制,你認為如何?

教育局局長:我們在此事是責無旁貸的,但今日不是一個適當時機去談詳細情況,如果有此情況,在立法會我們會清楚交代。



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