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洪水橋新發展區規劃及工程研究」展開第一階段社區參與活動
****************************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展開「洪水橋新發展區規劃及工程研究」第一階段的社區參與活動,研究的目的是為洪水橋新發展區制訂可行的發展建議以配合長遠房屋、社會、環境及經濟發展的需要,並擬訂發展方案及計劃以適時落實發展項目。

  規劃署聯同土木工程拓展署正籌備就該研究聘請顧問公司,並將於二○一一年五月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研究預計於二○一一年第三季開展。

  為讓公眾就洪水橋新發展區的發展願景、策略角色/功能及規劃原則等主要議題及早提出意見,第一階段的社區參與活動提前在研究開展前進行,以便有關意見可在研究開展後一併考慮。

  在第一階段社區參與活動期間,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將會諮詢區議會、鄉事委員會、鄉議局、城市規劃委員會、立法會等法定及諮詢組織;並會向其他專業組織、環保團體、村代表、港口後勤/露天貯物場營運商及其他組織提供諮詢資料;以及在研究展開後舉辦社區參與論壇廣徵意見。

  有關「洪水橋新發展區規劃及工程研究」的諮詢資料,請瀏覽規劃署網頁:www.pland.gov.hk 或土木工程拓展署網頁: www.cedd.gov.hk。



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