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啟動「嚴重應變級別」措施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宣布,鑑於壎籵嬝@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公布一宗確診甲型流行性感冒H5個案,醫管局會配合政府的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的防感染控制措施,並在公立醫院啟動「嚴重應變級別」,實施一系列加強監測和感染控制的措施。醫管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已於今日下午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執行各項措施的細節。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該局將會加強監察疑似及確診個案及強化現有通報機制。此外,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亦會按既定指引分流高風險病人,並依臨床需要安排測試。

  在嚴重應變級別下,公立醫院將實施更嚴謹的感染控制措施,包括限制探訪。隔離病房現已謝絕探訪,恩恤原因會獲額外考慮;而一般急症病房,將限制探病時間為每日兩小時,而每次不超過兩名人士探訪;至於療養及復康病房的探訪時間,則每日不多於四小時及每次不超過兩人。另外,前往公立醫院探訪的人士均需佩戴口罩及探訪病人前後均需洗手。

  發言人表示,醫管局會繼續與壎籵嬝@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監察最新的發展,並隨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資訊。

  至於該名確診感染甲型流行性感冒H5的五十九歲女病人,她曾於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一日期間到訪內地,返港後於十一月二日開始流鼻水,十一月五日出現發燒及咳嗽徵狀,於十一月十二日前往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其後因發燒持續及痰涎呈黃色並帶有血絲,病人於十一月十四日經屯門醫院急症室入院,初步診斷為肺炎,院方安排病人留醫內科病房,並接受隔離及抗生素治療。

  病人鼻咽分泌物的病毒測試對甲型流感H5呈陽性反應,醫生亦按照測試結果加入特敏福治療。病人入院後情況持續轉差,於十一月十六日轉送深切治療病房。病人於今日晚上(十一月十七日)轉送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繼續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嚴重。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