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感染H5女子情況嚴重
**********

  壎芵p壎籵嬝@中心現正調查一宗涉及一名59歲女子的甲型流行性感冒(H5)個案。政府隨即啟動「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下的嚴重應變級別。

  病人於十一月二日開始流鼻水,十一月五日出現發燒及咳嗽的病徵,於十一月十二日前往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其後因發燒持續及痰中帶血,於十一月十四日入住屯門醫院,證實患上肺炎,現時情況嚴重。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該女子的咽喉分泌物中發現有甲型H5流行性感冒病毒,進一步化驗仍在進行中。

  調查顯示,該名女子於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一日期間與丈夫及女兒前往內地旅遊,期間並無接觸活家禽,亦沒有到農場。

  她的六十歲丈夫曾出現流鼻水及咳嗽帶痰的徵狀,但已康復。

  發言人說:「壎籵嬝@中心已進一步加強監察,化驗所有嚴重肺炎個案,了解是否有H5病毒。」政府「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下的嚴重應變級別現正啟動。壎籵嬝@中心已設立熱線(2125 1111),供巿民查詢。

  「我們亦正密切聯絡內地有關當局及醫院管理局,以便監察情況。」

  他提醒市民,對抗流感的最有效方法是增強本身的抵抗力,飲食要均衡,做適量的運動及有充足的休息。

  他補充說,室內要保持空氣流通,避免因通風不佳而傳播呼吸道感染疾病。倘有流感樣病徵便應立即求醫。

  發言人說︰「市民應避免直接接觸家禽及禽鳥,並須於接觸牠們後用肥皂及水徹底洗手。」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