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 香港林村許願樹參與其盛(附圖)
*****************************

  香港今日(倫敦時間十一月十三日)參與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香港的花車設計多姿多采,觀眾亦參與其中,令觀賞巡遊的群眾留下深刻印象。今年已是香港第六度參與這項自一二一五年舉辦至今的盛事。

  香港今年的巡遊項目是透過一座林村許願樹的模型,表達健康,財富及快樂這個主題。花車巡遊路線長達兩哩,沿途觀賞巡遊的群眾向許願樹模型拋擲特製的「許願紙」,務求令它們掛在樹枝上,祈求願望成真。香港花車隊包括以「福、祿、壽」為造型的人物,和鑼鼓、舞龍、七彩繽紛的旗幟及武術表演。

  香港巡遊隊伍的編號為三十八,在廣東話中含有「幸運」及「富裕」之意。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負責設計及安排香港隊伍的巡遊項目,經貿辦處長鍾小玲表示:「我們恭賀新任倫敦金融城市長白爾雅,並期待與他合作。今年香港的巡遊項目展示了香港的活力、豐富多姿的生活面貌及傳統,我們邀請觀眾參與其中,為大家都希望得到的健康、財富及長壽祈福許願。我們希望大家的願望成真,尤其希望他們會到訪香港,感受這個繽紛多姿的城市。」

  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的傳統始於一二一五年,當時新任的金融城市長是向君主宣誓就職。現今的花車巡遊每年均吸引逾五十萬的群眾到金融區觀賞盛典,英國廣播公司更向全英及全球數以百萬計的觀眾直播。香港與倫敦金融城有長久的良好合作關係,金融城市長在任內會訪問香港。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將成為首位與新任市長會晤的特區政府官員。陳家強於下周訪問倫敦,出席十一月十六日以「香港:國家全球金融中心」為題的研討會。

  香港巡遊隊伍的樂師及旗手來自肯特郡的蜜惠龍獅體育會。

  如欲了解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巡遊的詳情,請登入網址 www.lordmayorsshow.org 。



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1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