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機電安全嘉年華」推廣節約能源和電力安全
********************

  機電工程署署長陳鴻祥今日(十一月十三日)鼓勵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節約能源的生活模式,令香港成為一個低碳城市。

  陳鴻祥在今日舉行的「機電安全嘉年華2010」開幕儀式上呼籲市民定期維修及檢測家居機電裝置,以及實踐綠色生活,共同節約能源。

  「機電安全嘉年華2010」由機電工程署和十五個相關行業的機構合辦,是「機電安全香港通2010」的重點活動。機電工程署由2001年起每年均舉辦「機電安全香港通」,今年已踏入第十年,這活動已成為全港最大規模社區教育活動之一。

  「機電安全嘉年華2010」將於今日及明日(十一月十三日及十四日)在荃灣沙咀道遊樂場舉行。

  陳鴻祥表示,今年的嘉年華首次在荃灣區舉行,是希望把機電安全和能源效益的知識,帶到不同的社區。他感謝十五個協辦機構的支持,攜手推廣機電氣體安全和能源效益。

  嘉年華開幕儀式的另一主禮嘉賓為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王倩儀。

  「機電安全香港通2010」旨在提升市民對使用電器及電力裝置、氣體用具、升降機、扶手電梯、機動遊戲及鐵路的安全意識,以及提倡節約能源,透過不同活動如網上問答、繪畫創作、海報設計和攝影故事比賽等,鼓勵市民從小培養機電安全和節約能源的生活習慣,詳情可瀏覽  www.emsd.gov.hk/emsd/emsafetycampaign2010/home.html。

  機電工程署負責執行本港機電、氣體及鐵路安全和能源效益的相關法例,及推廣能源效益和更廣泛使用可再生能源。該署亦致力推動公眾教育工作,透過大眾傳媒及各種宣傳渠道、探訪學校和老人中心等,主動接觸社群,協助建立良好的安全及節能習慣。



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