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的任命
************

  行政長官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委任以下非政府人士為關愛基金(下稱基金)督導委員會(下稱委員會)的成員。任期至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屆滿。

陳章明教授
陳振彬
陳玉樹教授
張小華
張國柱
周永新教授
方敏生
何喜華
黎永開
林健鋒
林淑儀
劉鳴煒
羅致光博士
李鳳英
李國棟醫生
譚耀宗
曾蘭斯
胡定旭
余秀珠
阮邦耀博士

  政府發言人說:「委員會的非政府成員來自社會各界,包括商界、社福、教育、醫療、勞工、政界、地區等界別。」

  委員會的官方成員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教育局局長、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和食物及壎竻膚蔽齱C

  委員會在主席政務司司長的領導下,將會負起下述職能:

(一)督導和統籌關愛基金的工作;
(二)訂定基金的策略、項目及運作安排;
(三)訂定基金的投資策略及財務安排;
(四)督導、統籌、監察基金轄下項目的確立、推行和檢討項目的成效;及
(五)就基金轄下項目納入常規政府福利服務範疇進行研究並作出建議。

  行政長官在二○一○至一一年度《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關愛基金。政府和商界將各為基金注資五十億元以協助社會保障系統所未能照顧的有需要人士。

  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會精簡審批程序和盡量減省行政開支,盡力確保資源直接用到受助人身上。」

  發言人補充,委員會將與政府機關和非政府組織保持密切溝通和合作,以減少重疊和便利個案轉介。



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