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由美利加藥廠生產的口服中成藥(附圖)
********************

  壎芵p今日(十一月十日)指令本地持牌中成藥製造商美利加藥廠有限公司回收所有其生產的口服中成藥產品,因懷疑這些產品微生物含量超標。

  壎芵p上星期四(十一月四日)公布,就美利加藥廠生產的「咳喘平膠囊」含過量微生物,到該中成藥製造商廠房進行調查,並抽驗其他產品作化驗。

  化驗結果顯示其生產的「『火星』迪臣特強消炎丸」(批號:727265)的微生物含量超出標準限度。由於該製造商生產的兩款口服產品均出現微生物含量超標的情況,初步懷疑該製造商生產口服產品時的工序出現問題,故此壎芵p指令回收所有其生產的共十四款口服產品,以作為預防措施。

  十四款口服產品如下:

*咳喘平膠囊(註冊編號︰HKP-02168)
*「火星」迪臣特強消炎丸(HKP-14694)
*易補力龍虎丸(HKP-06161)
*「天元堂」天元堂伊理度強力龍虎丸(HKP-06162)
*六元素鎮咳靈(HKP-09263)
*美加順氣止咳靈(HKP-09264)
*六元素袪炎靈(HKP-14677)
*美加袪炎靈(HKP-14678)
*安哥素特強消炎丸(HKP-14679)
*抗炎靈特強消炎丸(HKP-14696)
*「康補健」強力炎樂清(HKP-14703)
*「康補健」炎必清(HKP-14704)
*「康補健」炎必消(HKP-14705)
*「康補健」超級炎菌消(HKP-14706)

  壎芵p除指令製造商從市面回收所有由其生產的口服產品外,亦已指令製造商即時停止生產所有產品。調查工作仍繼續。壎芵p會根據製造商的銷售記錄,通知相關的海外藥監部門作出跟進。

  壎芵p至今未有接獲病人服用該製造商的產品後不適的報告。

  製造商已設立熱線(2691 6631),供市民查詢有關回收安排。

  市民可選擇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交給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二字樓的中藥組辦事處,或將產品銷毀。
  
  壎芵p發言人促請已購買有關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如感不適,便應求醫。



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