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七題:鼓勵政策局和部門盡量使用互聯網及光碟發放年報及其他刊物
******************************

  以下是今日(十一月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劉皇發議員的提問和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的書面答覆:

問題:

  關於各政府部門出版的年報及內部刊物,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目前有多少個政府部門編製年報及內部刊物;

(二)去年上述刊物的總刊印量為何;

(三)編製及派發第(二)項的刊物的總支出為多少;及

(四)在環保的前提下,政府會否訂下目標日期,要求各政府部門在該日期後只可以提供電子版年報及其他刊物,以電郵及網上閱讀方式,供有興趣者閱覽?

答覆:

主席︰

  就問題的四個部分,我的答覆如下﹕

(一)現時,共有三十六個政策局/部門編製年報及其他刊物供公眾人士閱覽。

(二)及(三)在二○○九年,上述刊物的總刊印量約為四百三十八萬冊,而編製及派發的支出約為八百八十一萬元。

(四)政府認同減少廢物及珍惜資源的重要性以保護環境。我們一向鼓勵政策局/部門盡量使用互聯網及光碟發放年報及其他刊物,替代紙張版本,以降低耗紙量。此外,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在二○○八年發出指引,要求各政策局/部門在提供服務予市民時,要盡量同時以電子方式提供,讓市民有所選擇。雖然現時仍有需要印製紙張版的刊物,以應付公眾需求和政策局/部門的運作需要,但有關政策局/部門會繼續檢討印發紙張版刊物的需要,並盡可能把印製數量減至最低。



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