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含西藥成分的註冊中成藥(附圖)
*****************

  壎芵p今日(十一月九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使用名為「水仙牌無極膏」(註冊編號:HKP–11063)的外用中成藥,因為該產品被發現含有西藥成分「水楊酸」。該產品是用作消炎、止癢以及鎮痛。

  有關的產品由內地製造商生產,並由本地持牌中成藥批發商「華聲醫藥(香港)有限公司」進口。壎芵p已巡查該批發商的廠房,並指令批發商從市面回收該款產品的所有批次。

  壎芵p監測市面產品,政府化驗所發現該產品含有微量西藥成分「水楊酸」,指令批發商回收及作出呼籲。

  根據批發商的記錄,該產品於二○○八年進口,共進口了約20,000支。約12,000支產品已供應給本地市場;其餘約8,000支產品仍存放在廠房。

  壎芵p至今未有接獲病人使用該產品後不適的報告。

  壎芵p的調查工作仍在繼續,並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壎芵p亦已知會內地藥監部門是次事件。

  製造商已設立電話熱線(2548 3811),供市民查詢回收安排。

  市民亦可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交給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二字樓的中藥組辦事處,或將產品銷毀。

  發言人呼籲擁有該產品的市民立即停用,如有疑慮,應請教醫護人員。



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