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英國教育大臣再次肯定雙方在教育合作的穩固基礎(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一月八日)與英國教育大臣高文浩會面,取得美滿成果。雙方再次肯定彼此在教育上建立更緊密的伙伴關係,並同意在五個範疇上加強合作。  

  香港將於明年三月主辦「面向全球」會議(Going Global 2011),孫明揚表示,香港很榮幸能夠主辦這項國際教育會議,會議是首次在英國以外地方舉行。

  孫明揚說:「我們將藉此機會,與其他與會者分享教育改革的經驗,以及對香港進一步發展成為區域教育樞紐的抱負。」

  國際教育會議由英國文化協會籌備,並以「全球教育:新的動力?」為主題,預期全球各地將有超過800名教育界、商界和政府代表出席。

  高文浩說:「得到香港特區政府全力支持這次會議,我深信世界各地的與會者定能藉此機會加強合作。」

  對於英國多所大學正面回應取錄二零一二年起取得香港中學文憑的香港學生,孫明揚表示歡迎。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已經評定,香港中學文憑大致等同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的水平。

  孫明揚說:「英國大學的正面回應,將有助香港學生順利升讀當地的高等院校。我們預料港、英兩地學生的流動會有所增加。」

  他同時歡迎多所在港的著名英國院校為本地社會提供更多選擇和機會。英國國際學校在香港有穩固基礎,當中哈羅國際學校將於二零一二年在港開設第一所國際寄宿學校;在此穩固基礎上,雙方將會繼續加強合作,以吸引英國著名辦學團體在香港開辦國際學校。

  孫明揚感謝英國教育部一直給予的支持,以及對香港教育改革及教育樞紐政策的正面回應。雙方期待日後進一步交流合作。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及高文浩特別顧問Henry De Zoete亦有參與這次會面。

  有關香港與英國在五個範疇上加強合作的詳情載於附件。



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