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含西藥成分的註冊中成藥(附圖)
*****************

  壎芵p今日(十一月八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使用名為「龍鳳商標星加坡重量級千里追風油」(註冊編號:HKP-01728)的外用中成藥,因為該產品被發現含有西藥成分「阿士匹靈」。該產品是用作紓緩關節不適。

  壎芵p已巡查生產該產品的持牌中成藥製造商「陳日興制葯廠」的廠房,並指令製造商從市面回收該款產品的所有批次。

  壎芵p監測市面產品,期間政府化驗所發現該產品含有微量西藥成分「阿士匹靈」,基於品質理由,指令回收及作出呼籲。

  根據藥廠的記錄,該產品於二○○九年製造,共製造了約10,200樽。約2,500樽產品已供應給本地市場;約2,900樽產品已輸往美國;其餘約4,800樽產品仍存放在廠房。

  至今壎芵p未有接獲病人使用該產品後不適的報告。

  壎芵p的調查工作仍在繼續,並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壎芵p亦已知會美國藥監部門是次事件。

  製造商已設立電話熱線2395 2966,供市民查詢回收安排。

  市民亦可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交給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二字樓的中藥組辦事處。

  發言人呼籲擁有該產品的市民立即停用,如用疑慮,應請教醫護人員。



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