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香港明愛港島區賣物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七日)出席香港明愛港島區賣物會的致辭全文:

湯主教〔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陳議員〔明愛之友主席、立法會議員(會計界)陳茂波〕、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來到維園,參與香港明愛舉辦的港島區賣物會,與大家共度有意義和愉快的星期天。

  香港明愛服務香港超過半個世紀,規模完善,是香港少數服務遍及教育、醫療及社會福利的非政府機構。明愛順應時代和社會一日千里的發展,不斷求變,回應訴求;亦致力凝聚市民和商界的力量,透過三方協作,合力建設關愛共融的香港,成績有目共睹。

  全人服務需要大量資源支持。明愛轄下一百三十七個社會服務協議單位遍布全港,去年投放在社會服務上的金額超過十六億元,其中獲政府資助的撥款達六億四千三百多萬元,在受資助社福機構中排行第二。除了政府、公益金和香港賽馬會的資助外,明愛其餘的經費由社會各界捐助。

  明愛的籌款活動一向舉辦得有聲有色,明愛賣物會更是一年一度的旗艦活動,是不少市民的集體回憶,可見明愛對香港社會的承擔不變,香港人樂善好施的精神也沒變。

  愛心是無價的。其實能力無分大小、捐助不論多寡,只要各位肯伸出援手,就能帶給弱勢社群希望。我謹祝賣物會圓滿成功,善款數字再創新高。多謝。



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