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兩間公立醫院取得國際認證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一月四日)公布,再有兩間公立醫院通過「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ACHS)認證評核,取得為期四年的認證。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ACHS分別於今年七月十九日至二十三日及七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在伊利沙伯醫院(伊院)及明愛醫院就機構認證評核進行實地考察,兩間醫院均於十月底獲通知成功通過認證評核。

  伊利沙伯醫院共取得三項「優異級別」的佳績,分別為:(一)為服務使用者/病人提供充分協調和具效率的持續醫療服務;(二)設有醫療事故、投訴和意見管理系統,改進服務;(三)有效管理機構外判服務,以提供最佳服務。

  對於全院上下五千名員工的支持和貢獻,伊利沙伯醫院行政總監熊志添醫生表示由衷感謝。他說:「醫院認證是一個持續改善的旅程,而市民的期望與需求不斷提升,我們需作出相應的轉變。伊院一直為每位病人提供安全的醫療服務,現在就是將良好的服務演化為優質服務。」

  「醫療服務已演變成跨部門、跨專科的團隊協作,各部門和專科需要互相攜手才可改善整體服務,取得更美好的成果。伊院已踏入『安全年』計劃的第三年──『質素年』。為此,我們要持續改善,讓伊院邁進新里程。」

  明愛醫院在考核中同樣取得三項「優異級別」,分別為:(一)對臨終病人及死者的照顧;(二)推行預防跌倒計劃,將跌倒和受傷的發生機會減至最低;(三)有效管理機構外判服務,以提供最佳服務。

  明愛醫院醫院行政總監馬學章醫生表示:「ACHS讚揚明愛醫院在提供優質醫護服務方面的卓越表現,同時亦高度評價醫院員工確保病人安全的意識和承擔。在認證評核過程中,醫院亦充分展現透過持續改善質素以強化病人安全和服務的文化。」

  「是次認證足以表揚明愛醫院追求優質醫護服務的突出成就,亦標誌醫院擁有具國際水平的持續品質改善系統。事實上明愛醫院自一九六四年創院以來,一直致力提供高質素的公立醫護服務。在過去十年,醫院曾多次獲取本地或國際專業評審機構的認證。」

  醫管局於去年開展「醫院認證先導計劃」,共有五間公立醫院參與,至今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和明愛醫院已先後取得認證,另外兩間參與計劃的公立醫院為屯門醫院及瑪麗醫院,預計於二○一一年年初可正式公布考核結果。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