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中成藥「咳喘平膠囊」(附圖)
****************

  壎芵p今日(十一月四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一款名為「咳喘平膠囊」的中成藥,因該款中成藥被發現微生物含量超標。

  該款產品由本地持牌中成藥生產商美利加藥廠有限公司生產,用於紓緩咳嗽。

  事件緣於澳門壎竻蔗韝Q月二十九日在進行市場監測期間,發現「咳喘平膠囊」(批號:724345)含過量微生物。澳門壎竻蝴E指示當地的批發商展開回收,並通知本港壎芵p有關化驗結果。

  壎芵p接獲通知後,即時展開調查。調查顯示有關批次在二○○八年生產,只出口到澳門。

  在巡查生產商廠房期間,壎芵p抽取生產商該個產品的不同批次樣本及其他產品的樣本,進行化驗。今日化驗結果顯示,該產品的另一批次批號:927111,亦驗出含過量的微生物,該產品只生產了兩個批次。壎芵p至今未有接獲病人服用該產品後不適的報告。

  根據紀錄,上述受影響批次共有2,230盒,其中853盒只在本地銷售,其餘尚未推出市場。

  壎芵p已指令製造商從本地市場回收所有受影響批次的「咳喘平膠囊」(批號:927111),調查工作仍繼續進行以找出污染的原因。製造商已設立熱線(26916631),供市民查詢有關回收安排。

  市民可選擇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交給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二字樓的中藥組辦事處。

  壎芵p發言人表示,已就事件通知澳門壎竻翩A並促請已購買有關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如感不適,便應求醫。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