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公布委任行政總裁(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胡定旭今日(十一月四日)宣布委任梁蠸斳憟肮隻甈F總裁,由二○一○年十一月八日起生效,任期三年,有關任命已獲醫管局大會通過,並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批准。

  胡定旭在宣布任命時說:「我們有信心梁醫生在醫管局全體員工的支持下,會繼續為香港提供優質的公共醫療服務,並帶領及推動醫管局開創一番新景象。」

  「我們今次招聘行政總裁經過數輪篩選,通過審慎考慮,由本人出任主席的遴選委員會於昨日最終決定推薦梁蠸斳憟穸X任醫管局行政總裁一職,並由醫管局大會今日正式通過此任命。」胡定旭補充說。

  「我們推薦梁醫生,因為我們相信他的領導才能和幹勁,能為醫管局注入新動力,帶領我們面對未來的挑戰。梁醫生展示出他對醫管局未來發展具有清晰的願景,並能夠將理論和概念演化為可行方案及有效成果。」

  梁蠸斳憟糽饃筐委任時說,他感到十分榮幸,可以在這充滿挑戰的時刻,帶領一隊能幹和專業的團隊。他說:「我特別要感謝各位前任行政總裁,過去多年來為醫管局奠下穩固的基礎,令香港市民享有優質的醫療服務。」

  「憑蚚酋T的基礎,我會繼續推動醫管局與時並進,加強機構管治及優化臨床服務。為配合未來的發展和服務需要,我首要的任務是招聘及挽留員工,改善醫護和其他前線員工的工作環境,以提升員工士氣;加強與員工和醫療服務主要持分者的溝通;縮減公立醫院的輪候時間;繼續推動風險管理和病人安全文化;並將醫院認証計劃推展至所有公立醫院。」梁蠸斳憟芘i一步指出。

  梁蠸斳憟肏出:「只要我們繼續得到政府大力支持,憑藉局內的管理人才,以及各同事發揮團隊精神和社區夥伴的合作,我深信醫管局可以從容面對未來的挑戰,為社區提供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公共醫療系統。」。

  梁蠸斳憟芛磽~協助成立壎籵嬝@中心,並在二○○四至二○○七年間出任總監,負責防控疾病及策劃公共壎芮簬磍傅靰漱u作。在此之前,他曾在政府不同部門出任要職,包括在二○○○年出任食物環境壎芵p副署長,主責食物壎肮F策、有關服務及法例的執行;並於二○○二年出任壎芵p副署長,主要負責藥物監管及公共壎耵熙W劃發展。梁蠸斳憟糽韝G○○七年借調醫管局出任質素及安全總監,帶領新成立的質素及安全部,推動策略性改革,以提升機構管治和加強病人安全。

  由二○一○年二月至五月期間,梁蠸斳憟芫蕈p任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瑪麗醫院及贊育醫院行政總監,顯示出他具備管理醫院的才能。

  梁蠸斳憟苀Q委任為醫管局行政總裁,是接替於今年七月辭職,並已於十月二十五日離任的蘇利民。在這段期間,醫管局財務總監謝秀玲獲委任為代理行政總裁,胡定旭特別向謝秀玲表示謝意,感謝她在這段期間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