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回應「互動就業服務」網站技術故障事件
*********************

  勞工處今日(十一月四日)就傳媒查詢有關「互動就業服務」網站技術故障事件,作出以下回應:

  勞工處一向致力提升「互動就業服務」網站的服務,以協助求職人士尋找工作及僱主招聘僱員,並不時更新網站的版面,及加強其功能。

  在最近一次更新網站的過程中,由於發放電郵的電腦程式出錯,導致系統在十一月一日下午二時至二時五十五分這段期間發出確認電郵時,錯誤地夾附其他登記人士的登入名稱及密碼(並不包括登記人士的姓名及手機號碼)。勞工處發現此問題時,已即時搶修,並已在當日(十一月一日)下午三時三十分重新設定所有有關用戶的密碼。

  對於是次事件對用戶造成不便,勞工處深感抱歉。

  經詳細調查及翻查電腦紀錄後,勞工處已核實受影響用戶的情況如下:

*在當日下午二時至二時五十五分,有二百二十名用戶的登入名稱及密碼外洩。其中五十一位的登記戶口在發生事故的一個半小時(即下午二時至三時三十分)內曾被登入,但紀錄顯示該五十一位受影響用戶的登記資料並無遭到任何修改。

*勞工處已用電郵通知所有受影響的用戶,並再委派專人致電該五十一位用戶跟進。勞工處已成功與其中四十位用戶聯絡,其中三十一位用戶確認是自己登入,七位忘記有否登入,只有兩位確認並非自己登入。勞工處會盡快與其餘十一位用戶聯絡。

  勞工處會就事件作出全面調查,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