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早(十一月四日)在中區政府合署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美國聯儲局在(香港時間)昨晚宣布,決定推出第二輪的量化寬鬆計劃,我想他們的原意當然是希望在他們本土可以增加多些投資、就業各方面,但是我相信亦會有不少的資金會流向一些新興市場,這亦包括香港在內。這當然會對香港的股市、樓市帶來一定的壓力,在這方面,我們在短期內亦要密切留意,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看看還有甚麼措施可以推出。

記者:......

財政司司長:我永遠都是說,投資者要量力而為,要看看自己的能力如何,不要過份做出一些炒賣的事情。

記者:前日賣地情況,發展商競投價不算太高,而且市價方面,即是賣地的價格都是市場的下限,這是否政府的新「發水指引」起到的作用?

財政司司長:我想這亦是代表現時市場的情況,沒有甚麼特別,我們亦會密切留意這個情況如何繼續發展。

記者:現時訂出新的「發水指引」是否奏效?

財政司司長:這方面我們需要看一段時間才可以看到的,其實這並不是有甚麼特別的意義。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