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學生在中國西部數學奧林匹克再創佳績(附圖)
***********************

  八名香港中學生日前參與2010中國西部數學奧林匹克,並獲得一個一等獎(金獎)、四個二等獎(銀獎)和三個三等獎(銅獎),成績優異。

  由中國數學會奧林匹克委員會、第十屆中國西部數學奧林匹克組委會主辦,山西省數學會協辦,山西省教育廳及山西省實驗中學承辦的2010中國西部數學奧林匹克,於十月二十六至三十一日在該中學舉行,共有104名來自24支代表隊的中學數學尖子參與競賽。

  西部數學奧林匹克的開展,旨在促進西部數學教育的發展、振興基礎科學教育、提升學生的數學水平和學習興趣、發掘數學優秀人才,以及加強西部各省市與其他地區的數學教育交流。
   
  主辦單位又安排各代表隊到山西太原市參觀名勝古蹟,香港隊隊員亦積極投入各項交流活動。這些活動促使他們加深對祖國的認識,增強國民身份的認同,亦提升了人際溝通技巧。

  代表香港參加是次競賽的全部學生都是香港資優教育學院的學員。他們接受了數學增益專題培訓後,獲挑選代表香港參加本屆中國西部數學奧林匹克。是次香港隊參加比賽由香港教育局全費資助。香港資優教育學院會繼續籌辦多樣化及具挑戰性的數學資優培訓活動;而教育局亦會繼續全費資助香港隊參加跨地域數學競賽。

  本年度香港隊的領隊乃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副主席梁哲雲,副領隊為教育局數學教育組課程發展主任韋美然。

  本年度得獎學生名單如下:

一等獎   李祐榮 中五  英華書院
二等獎   龔文傑 中五  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
      盧安迪 中五  聖保羅男女中學
      王詩雅 中三  拔萃女書院
      劉振庭 中二  聖保羅男女中學
三等獎   許樂軒 中五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李承志 中五  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
      文子傑 中五  觀塘瑪利諾書院



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