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二○一○年廣州亞運會、亞殘運會香港賽會志願者出發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十月三十日)出席二○一○年廣州亞運會、亞殘運會香港賽會志願者出發禮的致辭全文:

王志民主任、方少平副部長、霍震霆會長、葉振都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志願者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出席今日的儀式,為各位即將前赴廣州參與亞運會、亞殘運會志願服務的義工朋友打氣;向各位熱誠奉獻的精神,表示衷心的讚賞和敬佩!

  下月舉行的亞運會,是亞洲體壇的盛事,也是我們國家今年的一項盛事。為了這盛事的成功舉行,廣州方面招募了約六萬名亞運賽會志願者,亞殘運會則有賽會志願者二萬五千名。給香港區的名額只有三百個,但我知道申請眾多,競爭十分激烈,各位能夠獲選,實在殊不容易,這寶貴的機會很值得珍惜。

  各位志願者朋友撥出自己的時間,放下香港的事務,為亞運和亞殘運服務,實在難能可貴。各位將在海內外人士面前樹立香港義工的鮮明形象,同時亦肩負國家親善大使的重任,接待及協助亞洲各地的運動員、工作人員、傳媒朋友和觀眾,令他們感到賓至如歸,讓他們留下美好回憶,意義深遠。

  現在各位都已接受了訓練,準備就緒,希望你們能夠在各自的崗位上全力以赴,用行動實踐今屆志願者的口號「一起來,更精彩」,並發揮香港一貫好客助人的精神,以積極主動的態度,投入今次的志願工作,耐心克服各種困難,協助亞運會順利進行,讓各地的代表團和萬千觀眾感受到國家的熱情友善。我相信志願者出色的服務,將令今屆亞運會更加精彩。

  亞運會不單是運動會,更是文化交流、連繫人心,增進彼此了解的難得機遇。除了積極服務外,大家也可以把握這次機會,認識亞洲各地的朋友,了解各地的文化,拓闊視野,擴闊胸襟。

  特區政府現正就應否申辦2023年亞運會進行公眾諮詢,我希望香港市民在觀看廣州亞運會各項賽事的同時,把握機會,在諮詢限期於十二月一日完結前,踴躍發表意見。

  最後,我謹此感謝廣州亞組委以及香港志願者協會全力支持及精心籌劃今次志願者的招募、訓練和參與工作。我亦祝願2010年廣州亞運會、亞殘運會圓滿成功,各位志願者工作順利,滿載而歸!多謝各位。



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