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年全港性系統評估報告
**************

  教育局今日(十月二十九日)接獲由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提交的二○一○年全港性系統評估報告。考評局稍後會向各學校發放學校層面數據,以供學校作改善教學之用。

  教育局發言人說:「今年共有約十九萬五千名小三、小六及中三級別的學生參與系統評估。他們在中、英、數三個主要科目均表現平穩。」

  全港性系統評估於二○○四年在小三級別首次舉行,其後逐年延展至更高級別,旨在讓學校了解各學習階段的學生在中、英、數三科的基本能力水平及強弱之處,亦協助學校發展適切的課程計劃及學與教策略,進一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

  發言人續說:「教育局會繼續在促進學習的評估方面支援學校,提供專業培訓活動及具針對性的到校校本支援服務,並於稍後舉辦研討會,推動學校以及教師之間分享優良的教學實例。」

  二○○四年至二○一○年全港學生在中、英、數三科達到基本水平的成績的相關數據見附件。有關全港性系統評估的詳情及本年度評估的結果,請瀏覽有關網頁:www.bca.hkeaa.edu.hk。



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