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中成藥「永達堂行軍丸」
*************

  壎芵p同意持牌中成藥製造商香港製藥廠從市面回收「永達堂行軍丸」,作為一項預防措施。

  回收行動緣於今年十月澳門的市場監察行動,澳門壎竻蔥o現該產品含過量的霉菌及酵母菌。澳門壎竻蓮Q日已指示入口商進行回收,並通知壎芵p有關化驗結果。

  受影響批次產品(批次編號:PN0702W1)由持牌中成藥製造商香港製藥廠在二○○七年生產,共生產了1,530盒。約670盒出口往澳門,餘下860盒供應給本港的藥房及藥行在本地銷售。該產品註明專治腸胃不適。

  製造商在二○○七年化驗過有關批次的製成品的霉菌及酵母菌含量,證實符合可接受水平。壎芵p已到製造商廠方展開調查,並將有關中成藥樣本檢走作進一步化驗。

  因應化驗結果,作為預防措施,製造商準備回收受影響批次的產品。製造商已設立熱線(二四二一 六三八二),供市民查詢。壎芵p調查工作仍繼續,並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壎芵p暫未接獲病人服用該產品後不適的報告。

  市民如有購買有關產品應停止服用,如有疑問,應請教醫護人員。

  市民亦可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交給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二樓的中藥組辦事處。



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