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創新科技月2010」提倡創新科技文化(附圖/短片)
**************************

  「創新科技月2010」一連串精彩的活動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展開,向公眾推廣創新科技文化。

  「創新科技月2010」由創新科技署主辦,香港青年協會、香港科技園公司為夥伴,目的是提高和培養公眾,特別是年青一代,對創新和科技的興趣。

  創新科技署自二○○五年起,每年均舉辦「創新科技節」,多年來一直得到市民、學界和業界的踴躍支持,去年的活動更錄得高達11萬人次參與的紀錄。創新科技署今年將「創新科技節」的規模擴大,並且伸延至為期超過一個月的「創新科技月」,希望更多市民能參與其中。

  創新科技署署長王榮珍在太古城中心主持「創新科技月2010」揭幕禮致辭時說,特區政府正積極推動發展六大優勢產業,其中亦包括創新科技,而科技對社會發展亦非常重要。

  王榮珍說:「世界都意識到創新科技是未來經濟發展的最大動力,政府在提供硬件和軟件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單是政府做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得到大眾市民,特別是年青一代的支持。」

  王榮珍表示,一如以往,今年的活動會以年青人為主要對象,當中會有不少為他們度身訂造的活動,例如不同主題的工作坊、創新科技比賽,以及本地各主要學生科學比賽作品展覽等。

  她續說,今年「創新科技月」亦特別加入了長者元素,希望令年長一輩明白到,創新科技亦與他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今年「創新科技月」以「立足現在 成就未來」為主題,焦點項目是十一月六日至十四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的「創新科技嘉年華」。為期九日的嘉年華將圍繞創意機械人、智能生活及長者護理、環保科技三大主題,逾四十個夥伴機構和多所大學及科研中心,將於會場設立展館或攤位,展示其創意作品與科技成就。

  另外,本地多間大學的校長和知名學者,包括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將親身主持一系列專題研討會,與市民大眾和年青人分享他們在科創道路上的心得和經驗。其他節目包括創意科技比賽、攤位遊戲、創意工作坊及導賞團等。
  
  為了推廣「創新科技月」的信息,創新科技署由今日起至十月二十四日在太古城中心舉行路演,展出多項創新作品,包括「香港學生科學比賽2010」和「未來城市照明設計比賽2010」的優勝作品。另外,亦會舉辦約三十個工作坊,使下一代可以在輕鬆的環境下,體驗創新科技的樂趣。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ce.hkfyg.org.hk/itm/。



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