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與勃根地進一步加強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蔡瑩璧於勃根地時間十月二十一日與勃根地區域議會主席Francois Patriat、勃根地區域工商總會主席Benoît de Charette及勃根地葡萄酒局副主席Anne Parent簽署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

  諒解備忘錄涵蓋的主要合作範疇包括舉辦活動推廣勃根地的美酒佳餚;鼓勵兩地的培訓機構加強合作,舉辦更多與葡萄酒有關的教育及人力培訓課程;宣傳葡萄酒相關旅遊及葡萄酒文化,以及鼓勵勃根地公司在香港經營葡萄酒相關業務。

  蔡瑩璧在法國勃根地舉行的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上表示,備忘錄的簽署將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勃根地在葡萄酒相關業務上的合作。對於勃根地有意在港設立地區代表辦事處一事,香港會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

  蔡瑩璧說:「香港的葡萄酒推廣活動為勃根地提供一個良好的展銷平台,讓亞洲的顧客,特別是來自內地的客人,有機會接觸勃根地美酒。」

  「此外,我們樂意與勃根地一起舉辦以高消費買家為對象的活動,如精選晚宴及試酒會等。」

  蔡瑩璧亦希望雙方在加強合作後,勃根地有更多機會與香港以至亞洲的葡萄酒愛好者及美食家分享勃根地的葡萄酒、葡萄酒文化及美食學,讓他們感受勃根地在這方面的熱愛。

  蔡瑩璧在十月二十日抵達勃根地展開為期兩天半的訪問行程。期間,她與當地不同人士會面,包括勃根地區域議會、相關商會及葡萄酒推廣組織,討論可行的合作措施。她亦會參觀當地培訓品酒師的訓練中心 — 職業訓練及農業推廣中心,與有關方面商討如何促進兩地培訓機構在葡萄酒教育方面更緊密合作。

  法國是香港最大的葡萄酒進口國,在二○○九至一○年度佔本港葡萄酒進口總值約百分之五十六。在二○○八至○九年度及二○○九至一○年度,從法國輸入香港的葡萄酒總值分別上升了百分之九十七和百分之三十一,達一億七千三百萬歐元和二億五千二百萬歐元。



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