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智慧的長河: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至今售出及預留超過六十五萬張門票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一日)表示,約六十萬張「智慧的長河: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預售門票由十月十九日起公開發售,至今日共售出門票超過五十一萬一千張,約佔公開發售的門票總數約百分之八十六。

  發言人表示,星期一至五仍有多個時段的參觀門票可供選購。他呼籲市民從速到各城市電腦售票處購票,以免向隅。市民亦可利用網上及電話訂票服務購票。

  二十萬張團體參觀免費門票自十月十二日起接受申請以來,至今日共收到九百七十三間學校及團體申請,合共超過十四萬四千張免費門票。

  連同今日公開發售的門票,為期三周的展覽所售出及預留予學校及團體的門票總數達六十五萬五千張。

  「智慧的長河: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把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中國國家館的鎮館之寶帶來香港展出。展覽由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及康文署聯合策劃,並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
  
  是次展覽將由十一月九日至二十九日於香港國際機場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展覽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每天的參觀時間分為十一節,每節一小時。入場費為十元,四歲或以下小童免費入場。有關購票及票務查詢,請致電城市電腦售票網熱線2734 9009。

  為照顧學校及社會福利團體的參觀需要,康文署已安排二十萬張免費團體參觀門票供學校及社會福利團體申請,在星期一至星期五參觀展覽,申請由香港科學館處理,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亦會協助統籌其會員機構的申請。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亦全力支持設立「《智慧的長河》香港展──賽馬會交通費津貼計劃」,資助學校及社會福利團體乘搭旅遊巴士參觀展覽。有興趣申請免費門票及「《智慧的長河》香港展──賽馬會交通費津貼計劃」的學校及社會福利團體可於展覽網頁 hk.qingmingriverside.hk 下載申請表格。申請將以先到先得方式處理。查詢有關學校及社會福利團體參觀事宜,請致電香港科學館2732 3294。

  有關展覽的內容,以及票務和交通等安排,請瀏覽展覽網頁 hk.qingmingriverside.hk ,查詢請電1823。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