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添馬艦公眾藝術計劃」選出入圍提案作品
*******************

  政府將於二○一○年十一月六日至二十四日期間舉辦展覽,讓市民觀看「添馬艦公眾藝術計劃」的三十件入圍作品提案及發表意見。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一日)表示,「添馬艦公眾藝術計劃」共收到三百二十六件初步提案,反應熱烈,令人滿意。這顯示政府致力於添馬艦這重要地段推動本地藝術創作的計劃,獲得藝術界積極的回應。

  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並由知名藝術及建築界人士擔任委員的評審委員會已完成首階段的評審工作,共選出三十件入圍提案,以考慮設置於添馬艦。評審結果已上載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推廣辦事處的網頁(網址:www.lcsd.gov.hk/apo)。

  發言人表示,該網頁亦備有入圍提案的圖片,可供下載。由於評審階段正在進行,各方應避免作出任何損害或可被視為損害比賽的公平及完整性的評論或舉措。例如在報道這次的提案作品時,應盡量對所有提案給予公平及平等的對待。

  政府將舉辦展覽,收集市民對入圍作品提案的意見。展覽詳情如下:

  日期:二○一○年十一月六日至二十四日
  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一至五及星期日)
     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星期六)
     逢星期四暫停開放
  地點:香港藝術館一樓大堂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
  費用全免

  展覽中收集到的意見,會送交評審委員會,以供他們作出最後評審時的參考之用。

背景資料
----

  政府在二○一○年四月推出「添馬艦公眾藝術計劃」,公開邀請公眾提交藝術品提案,以設置於添馬艦這重要的公眾社區設施地帶的休憩用地,讓公眾欣賞,從而展示香港的藝術創作。視乎參加作品的質素,政府計劃選出最多八件藝術作品。

  每項入圍提案的參加者將獲得港幣一萬元,以資助他們預備詳細提案。每件獲委約製作提案作品可獲發的製作費用則為一百萬元。

  評審委員會全體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唐英年     政務司司長

委員
--
范迪安     中國美術館館長
南條史生    東京森美術館館長
張義      著名雕塑家
馮永基     著名建築師、設計師和畫家
鄧海超     香港藝術館總館長
嚴迅奇     添馬艦發展工程建築師
(排名以筆劃序)

  政府已邀請入圍作品提案的參加者在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前提交詳細提案。評審委員會會於二○一一年一月作最後評審,決定最終的入選作品。預期入選作品可於二○一一年十月製成及裝置。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