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地爵士樂壇巨星為上海世博呈獻《包羅當代爵士六重奏》 展現香港爵士樂迷人魅力(附圖)
******************************

  香港首席爵士結他手包以正和著名鍵琴手兼編曲家羅尚正兩位爵士樂壇巨星,今明兩天(十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於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的「香港活動周」,攜手呈獻四場《包羅當代爵士六重奏》音樂會,展現當代爵士樂迷人魅力。

  《包羅當代爵士六重奏》今日於上海世博會浦東園區寶鋼大舞台公開演出兩場,免費入場。節目大受觀眾歡迎。

  包以正和羅尚正均是爵士音樂圈中的翹楚,他們更曾與多位世界級樂人同台演出。

  兩人不但是爵士樂獨當一面響噹噹的人物,也是黃金拍檔,於無數音樂會上合作並擦出火花。

  兩人不但音樂口味投契,也同樣熱衷即興表演。是次他們以原創曲目踏足上海世博會舞台,展現香港爵士樂的頂尖水平。

  負責編曲的羅尚正說:「爵士樂都有很多種類,我們今次有一些巴西風格的東西,也有比較搖滾、funky的,和拉丁味道的東西。」

  與羅尚正十分有默契的包以正則說︰「爵士音樂可以容許隨時混合不同元素,即興演出的時候自然甚麼都跑出來。」

  羅尚正說是次演出的音樂元素十分豐富,他說:「由我作曲的《Show me》混合了流行曲的元素;另一首《Another journey》則帶著非洲古巴音樂的口味;《Don't make me》是爵士味很重的rock-ballad;而《Move》玩的則是拉丁風格。」

  「還有《Song for McCoy》是我向大師─ 著名爵士鋼琴手McCoy Tyner致敬的作品。」

  包以正則指出由他作曲的有巴西音樂感覺較重、帶著Bossa Nova味道的《Little steps》,有一點jazz-rock fusion風格的《Barking up the right tree》,以及抒情慢歌《Everywhere is you》。

  音樂會亦特別邀請了多位來自各地的出色爵士樂高手助陣,包括同樣來自香港的貝斯手曾德康、來自澳洲的鼓手Andrew Gander、來自巴西的薩克斯手Paulo Silveira和打擊樂手Leonardo Susi等。

  在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舉行的「香港活動周」,將有其他文化表演節目,包括香港兒童少年粵劇團的《紅豆新枝茂香江》、《香港唱作歌手音樂會 - 唱作世代》及香港小交響樂團的《士兵的故事》等精彩項目。

  有關表演節目及展覽的票務安排,請瀏覽上海世博會香港專題網站,網址為www.hkexpo2010.gov.hk。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