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禁煙範圍十二月起擴大至131個公共運輸設施
*********************

  禁煙範圍將會由二○一○年十二月一日擴展至129個露天公共運輸設施和另外兩個有蓋公共運輸設施,以進一步保障市民免受二手煙的禍害。

  《2010年吸煙(公眾壎矷^(指定禁止吸煙區)(修訂)公告》已於七月九日刊憲,把131個公共運輸設施由二○一○年十二月一日起劃為禁止吸煙區,並於昨日通過立法會的審議程序。

  壎芵p控煙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控煙辦公室會隨即展開宣傳活動,以提高市民對措施的認知及遵守有關法例。

  「控煙辦公室將在十月下旬起在有關的公共運輸設施設置禁煙標記及禁煙區的圖則,並會稍後展開全港性的宣傳活動。」

  該131個公共運輸設施禁煙區圖則的正本及副本會分別備存於土地註冊處和控煙辦公室,供市民查閱。

  公共運輸交匯處的禁煙措施分階段推行。54個室內和48個有蓋公共運輸設施分別由二○○七年一月一日和二○○九年九月一日開始禁煙。

  根據《定額罰款(吸煙罪行)條例》,任何人士在指定禁止吸煙區或公共交通工具內吸煙或攜帶燃茠滬遠洁B雪茄或煙斗,執法人員有權向他們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罰款一千五百元。

  自二○○九年九月一日以來,控煙辦公室在有蓋公共運輸設施發出超過120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發言人表示,政府不遺餘力加強推廣戒煙工作。他呼籲吸煙者為個人及他人的健康虓Q,盡快戒煙。

  市民可透過壎芵p綜合戒煙熱線1833 183尋求戒煙服務。該熱線提供壎芵p、東華三院、醫院管理局及博愛中醫藥戒煙服務。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