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廣泛應用先進技術推進香港智能城市發展(附圖)
**********************

  無線射頻識別技術(RFID)和公匙基建技術(PKI)在香港城市生活上應用廣泛,業界如好好把握所帶動的商機,對準市場需要,做好研發和商品化的工夫,香港定會在智能城市的發展上更上一層樓。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謝曼怡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上海舉行的「香港智能城市論壇」上致辭時作上述表示。

  謝曼怡說:「兩種技術已成為香港生活的一部分,無論是『衣、食、住、行』哪一個環節,都大大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例如『行』方面,我們透過智能身份證可享受出入境『e-道』的方便,香港國際機場的行李輸送系統可以這麼高效準確;又例如『住』,智能卡能為住客進出家居確認身份,為家長提供學生校內活動日程。」

  她說:「種種例子說明無線射頻識別技術和公匙基建技術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可謂商機處處。」

  「香港智能城市論壇」是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城市最佳實踐區香港展覽的旗艦活動,亦是上海世博會「香港活動周」的節目之一。論壇邀得香港和內地的業界先驅和專家,包括上海世博局信息化部部長周衛東和恆生銀行執行董事兼個人銀行業務主管梁永祥等,介紹無線射頻識別技術及公匙基建技術在不同領域的應用。

  論壇由香港貨品編碼協會和香港公匙基建論壇有限公司主辦,特區政府贊助。論壇後亦舉行「香港智能城市」大獎頒獎典禮,表揚香港企業和機構在無線射頻識別技術及公匙基建技術創新開發和應用的貢獻。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